德银维持新东方评级 目标价37美元

2014年01月22日 07: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消息,德意志银行今天发布研究报告,将新东方(NYSE:EDU)的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Buy)不变,同时将其目标价从31美元上调至37美元。

  以下是报告内容摘要:

  2014财年第二财季回顾:重大的杠杆;在线业务仍处于萌芽阶段

  -业绩的强劲表现得益于重大的杠杆:

  新东方2014财年第二财季业绩表现强劲,净营收为2.083亿美元(同比增长26%),较我们预期和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分别高2%和1%,主要由于:1)学生注册人数增长(同比增长11.8%);2)产品平均价格稳步提升。

  除此以外,新东方在其合理化战略方面的执行表现稳固,这项战略带来了重大的杠杆(这一财季中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率为3%,通常情况下为盈亏平衡)。其结果是,新东方第二财季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为0.06美元,远好于我们预期的-0.04美元和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0.01美元。

  与此同时,我们认为新东方新推出的在线教育计划仍处于非常早期的萌芽阶段,可能容易受到竞争的影响。我们将新东方的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不变。

  -中小学辅导业务的注册人数增加:

  新东方第二财季总学生注册人数为56.51万人(同比增长11.8%),主要推动力来自于中小学辅导业务(注册人数同比增长16%),其中“You-Can”业务的注册人数同比增长30%,海外考试业务的注册人数则同比小幅下滑。其结果是,新东方的教育营收较我们预期高17%。

  此外,新东方出售的产品组合正朝高价格小课堂的方向发生转变,也为其营收增长作出了贡献。

  -继续实施合理化战略;在线业务可能面临挑战

  新东方正继续执行其合理化战略,第二财季中仅新开了5个学习中心,同时关闭了11个学习中心。严格的成本控制措施所带来的结果是,新东方总运营支出较我们预期低12%。

  与此同时,新东方还在考虑为其在线战略推出新的计划。我们认为,新东方将把重点放在面向成年人的课程上,这些在线课程可能会对其线下课程带来自我蚕食的影响,其原因是该公司将在定价问题上面临更多竞争,且业务范围进一步延展。

  -将目标价从31美元上调19.4%,至37美元:

  我们维持对新东方净营收的预期,同时将其2014财年和2015财年的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预期分别上调11%和9%。

  我们对新东方股票所设新目标价的基础是市盈增长比率为1倍(不变)、2014财年到2016财年之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3%(此前预期为22%)、以及2014财年市盈率为23倍(此前预期为22倍)。我们将新东方的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不变。

  -风险:

  新东方面临来自于新进入市场者的竞争,这些竞争者将重点放在网络产品上。(唐风)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