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度伯乐网领衔 招聘试水“授信”模式

2014年01月22日 00:50   每日经济新闻   

  互联网经济推动各行各业出现了新的发展高潮,网络招聘行业也开始大胆创新。前不久,一家定位于高端招聘交易平台的网站——六度伯乐网(www.liudu.com)就开行业之先河,创新性地将“授信”模式引入其高端人才招聘的悬赏招聘交易模块,实现了让企业在不必预先支付招聘费用的情况下,即可通过网络平台、以悬赏招聘的方式、便捷精准高效的定位匹配企业所需的高端人才。

  据了解,六度伯乐网创新试水的“授信”模式,是基于六度伯乐网针对企业的信用评估体系,为通过信用评估的企业相应提供1万~10万元的授信额度,获得授信的企业可以在无需预先支付招聘费用的情况下,即可通过六度伯乐网以悬赏招聘方式,发布年薪10万以上的高端人才招聘信息。也就是说,“授信”模式能够让企业在不用预先花费一分钱招聘费用的情况下,就可以动用六度伯乐网所汇集的全网猎头及高端人脉资源为所需企业岗位寻找匹配人才,待有适合企业招聘岗位的人才出现后,企业再行支付相关招聘费。

  作为六度伯乐网试水“授信”模式后首批获得授信的企业,国内知名企业睿能电子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肖女士表示:“高级人才对于企业来讲是最重要的核心资产,以往企业用传统的招聘渠道和人才网站去招高级别人才,想要招到合适的非常不容易。近期我们开始用六度伯乐网提供的悬赏金授信服务,迅速拓宽了我们的高端招聘渠道,有效缓解了企业招聘高端人才困难的局面,并且企业利用授信额度来预先发布岗位招聘信息,也给企业带来极大的便利,规避了企业预付费用后依旧招不到合适人才的风险”。

  而作为六度伯乐网引入“授信”模式后的直接体验者,国内知名企业品川设计的人力资源总监陈炜表示:“以往春节过后的这段时间都是我工作最忙碌的时候,公司里面不断有人离职,空缺的岗位急需适合的人才来填补,网上找到的求职人才信息确实不少,但其他公司也都会在这一阶段抢着招聘,我想要为自己的公司招到合适的人才,就得快、狠、准,实在很难。但六度伯乐网引入的‘授信’模式,能够让我省去一些繁琐的流程,提早就把职位招聘信息对外发布出去,向有求职意愿的人才抛出橄榄枝,这样在春节过后的人才招聘高峰期,我的工作也能相对轻松一些。”

  “企业选择人才更看重人才的‘过去价值’,即人才的工作资历与个人工作经验的积累,但人才要考虑新旧企业间的差异,让自己的‘过去价值’与新企业环境有效匹配和调整。现在有了这样一个高端职位发布平台可以让人才自己做自己的猎头,基于对自我价值的牢固认知,能更好地判断企业、职位与自身的匹配度,这对企业和人才都具有积极意义。”对于六度伯乐网此次引入“授信”模式的创新价值,长福文化地产有限公司人事总监林辉有着自己的见解。

  互联网大潮的来临,推动着各行各业基于互联网平台谋求新的机会发展。处在互联网经济时代,六度伯乐网对于未来的发展轨迹已经有了十分清晰的布局。据六度伯乐网创始人李妍菲女士表示:六度伯乐网定位于高端招聘交易平台,基于这一目标定位,六度伯乐网目前优先着力推动的是高端人才悬赏招聘的业务版块,帮助企业对接众多的猎头公司和作为人才顾问的、具有丰富人脉资源的职业经理人和技术精英。未来,六度伯乐网还将不断探索完善服务模式与机制,对接更多的招聘服务供应商和人才顾问,进一步构建企业与招聘服务供应商、人才顾问之间、促进人才供需对接、基于信用评估体系的合作交易平台。

  创新驱动实现行业变革,正如“授信”模式作用于网络招聘领域,六度伯乐网借助对网络招聘模式的探索创新与突破,实现了网络招聘价值链中各方的共赢,既为用人企业招揽优秀人才开辟了精准、高效、便捷的通路,同时也为具有丰富人才资源的招聘服务供应商进行资源变现创造了更多机会。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