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再演“价格屠夫” 70寸电视跌破9000元

2014年01月20日 10:18   IT时报 微博   

  IT时报记者 钱立富

  继去年12月,今年1月15日乐视再次举行以“核爆”为主题的发布会。这次“核爆”的当量级比上一次更大,这次乐视不仅将其高端产品——X60超级电视的硬件售价大降2000元,而且推出了70英寸超级电视Max70,硬件售价仅为8999元,这是乐视TV继X系列、S系列产品后推出的超高端产品。

  一边完善自己在电视产品上的布局,一边调低售价,乐视左右手同时出招。不过,传统家电厂商的担心比当初乐视、小米刚推出智能电视产品时要小了很多,他们认为自己仍是市场的绝对主角,互联网企业无法撼动。

  低价高配引发“核爆”

  “两倍性能一半价格”,从去年5月推出X60、S50超级电视时,乐视就使出“低价高配”这一杀手锏,来突破传统厂商的包围。

  这一次依然如此,甚至更狠。在发布会上,乐视方面比较了夏普、三星、索尼等品牌70英寸超大屏电视的价格,在1.8~2.6万元之间。而乐视Max70的硬件售价为8999元,再次扮演“价格杀手”,而且配置了高通专为智能电视打造的骁龙8064M四核处理器,以及十代线原装面板。乐视TV高级副总裁彭钢信心满满地称,“两倍性能,三分之一价格”的Max70上市后,必将产生更强大的“核爆”效应。

  从之前几款产品的表现来看,乐视的确有这样的信心。之前数月,乐视推出的3款超级电视一直占据同尺寸品牌和机型的销量冠军。市场调研机构中怡康总经理贾东升介绍,在去年第四季度,乐视超级电视的销量呈加速增长态势,在线上市场的份额达到7%。

  赚钱靠软不靠硬

  乐视Max70售价仅为8999元,X60的硬件售价也从6999元调至4999元。硬件产品售价大大低于同类产品,乐视靠什么赚钱?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乐视微调了其销售策略。以前用户购买X60、S40超级电视时,除了电视机硬件价格,还需要支付490元的乐视TV版一年的服务费,而这次用户要购买Max70和降价后的X60,需要支付980元的两年服务费。这显示出乐视盈利模式的进一步转变,靠服务赚钱。

  对于目前服务收入的占比有多少,乐视TV高级副总裁梁军并没有明确回答,他称在今年2月,乐视将给出详细的财务数据分析。梁军称,互联网公司追求的第一要素是入口,“在这基础上进行更多盈利模式的探索,尝试推出更多的智能化产品,比如智能化的电源插座,现在内部有团队专门在做。”

  传统企业“恐慌性”降低

  对于乐视再次祭出低价杀招,并且推出新品,传统企业似乎不像以往那样恐慌。

  彩电市场仍是传统厂商的天下。据第三方机构奥维咨询新近发布的数据,2013年中国彩电市场内销零售总量为4781万台。

  据乐视方面透露,截至目前,其智能终端总销售数突破120万台,其中智能电视总销量在30万台左右。小米公司一直未透露小米电视的销量,但是业界人士称,数量会更少。

  而在贾东升看来,乐视发挥的鲶鱼效应是实实在在的,体现在产品降价上,“到2014年底,50英寸以上大屏幕价格将下降12%,60英寸以上的产品将下向20%。乐视在这其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贾东升表示。

  目前来看,传统企业更注重4K、OLED等新显示技术,互联网企业则强化构建自己的生态圈。梁军透露,乐视有可能推出4K电视。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