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警方破获网售高仿火车票案抓获7人

2014年01月17日 10:35   东方早报   

  通讯员 林荣贵 早报记者 杨洁

  高仿火车票淘宝网上售卖,每张20至40元不等,近日,上海铁路警方捣毁一伪造火车票的重大犯罪团伙,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收缴成品假火车票968张,空白票版4320张。

  条形码鉴别出高仿票

  2013年12月23日,铁路虹桥站派出所接到车站职工报警称,当日一中年女乘客欲持当日G7503次(上海虹桥至杭州东)的机制伪造车票通过闸机进站乘车。但是由于条形码不对,闸机读票不成功,被发现后中年女子立即逃逸。经有关部门鉴定,该车票纸质、外观式样与普通车票一样,肉眼难辨真假。

  经多方排查,铁路警方最终在去年12月31日在上海某公司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当场查获伪造火车票291张。

  王某今年39岁,祖籍安徽,她供述,2013年初在网上搭识某淘宝店主,通过QQ聊天等多种网络工具,以支付宝付款的形式,按每张30至40元的价格多次从该人处购买伪造的火车票用于报销和乘坐列车。经查阅某淘宝店的客服电话,显示为北京区号,但警方通过深入调查,发现该店的实际注册地为安徽阜阳。

  上海铁路公安局迅速派警力赴安徽阜阳开展工作。经秘密侦查和实地排摸,发现此案可能涉及多人。

  1月9日、10日,专案组在安徽阜阳,河南漯河、洛阳等地先后将犯罪嫌疑人郑某、肖某、刘某、李某、闫某和张某(女)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摧毁了该团伙在阜阳的伪造窝点,缴获涉案的台式计算机7台,打印机4台,收缴成品假火车票968张,空白票版4320张。

  警方表示,该团伙在2013年1月开始在安徽阜阳制造假票,由郑某、肖某出资购买电脑、打印机,郑某联系购买火车票票底纸张,肖某制作并销售。之后,刘某、张某、闫某等逐步加入。2013年11月开始,刘某负责制作,肖某、张某、闫某等通过淘宝网销售,支付宝结账,每张票售价20-40元不等。据肖某等人初步交代,客户涉及全国各地,已获利20余万元。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查破倒票案件47起

  上海铁路公安从去年12月10日起,就抽调46名警力成立“蓝盾”小分队,组织开展为期80天的打票贩行动。在原有警力的基础,又组织30名特警、110名民警和学警、300余名志愿者增援虹桥、上海、上海南站等大客站。截至目前,上海铁路公安处已查破倒票案件47起,捣毁倒票窝点19个、团伙2个,抓获票贩56名,行政拘留12名,缴获车票2134张,折合票款41万余元。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