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生态农业临汾基地揭牌

2014年01月16日 14:49   新浪科技 微博   
乐视生态农业临汾基地揭牌乐视生态农业临汾基地揭牌

  新浪科技讯 1月16日下午消息,乐视生态农业产业园•临汾基地揭牌仪式今天在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尧王台现代农业示范区举行。乐视控股旗下网酒网CEO李锐对外详细介绍了乐视生态农业产业园•临汾基地的布局及未来规划。

  乐视生态农业产业园•临汾基地于2013年12月5日正式落地尧王台现代农业示范区。总占地面积约3000亩,由“乐视生态农业产业园”与“网酒网葡萄酒产业基地”共同构成。

  网酒网CEO李锐表示,作为乐视生态农业的运营主体,网酒网将沿用乐视产业链整合发展思路,利用自身及乐视集团优势资源,将该园区建设成为集葡萄种植与酿造、葡萄酒会展与交易、乐居庄园与旅游、苗木果蔬花卉等现代化农业生产、生鲜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业科技开发与推广于一体的全产业集群。

  该产业集群将作为“乐视生态农业”整体项目的一部分,构筑起乐视控股打造“乐视生态”全产业链条的重要基础。这也是网酒网在国内建设精品酒庄基地、完善“垂直整合的葡萄酒生态系统”的重要战略布局。未来,乐视生态农业项目将凭借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市场价值在“乐视生态系统”中发挥重要作用。

  李锐表示,未来网酒网将着力推进生态农业项目进展,通过互联网的运作模式,乐视生态农业将有效提高生产效率与产品质量、降低能耗与销售成本,促进现代化农业相关产业的发展,并进一步保证食品安全。同时,有效配合临汾地区各项政策、确保产业进程,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贡献。

  据介绍,乐视生态农业的定位并非仅仅停留在农产品层面,而是在贯通现代农业产业链条的基础上,依托农业产业基地,将种植采摘、旅游观光、休闲娱乐、酿造加工、交易展览、庄园地产等多项产业集成为一个综合性的商业群落。

  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基于农业生产的多种高附加值业态并存的新型农业模式,将有效解决现代农业回报周期长、投资风险大的天然缺陷,带来更为稳定的收益和广泛的发展空间,也为工商资本投入现代农业开辟了新的思路。(萧然)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