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店宝CEO陈涛:ERP市场已是红海

2014年01月11日 11:3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月11日上午消息,电子商务ERP服务商E店宝CEO陈涛在2013电商年会上表示,ERP市场已经处于一片红海,新进大客户再降低,市场份额有限。

  不过新的ERP服务商还在不断进入市场,陈涛认为ERP服务要做好并不是那么简单,“例如,一款3万元的入门级的ERP系统,需要员工上门服务一周,此外还要提供硬件、宽带,帮客户梳理内部管理流程和仓库体系,协助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咨询等。”服务环节多而复杂提高了ERP服务的门槛。

  陈涛坦言,正是由于门槛不低,导致目前整个市场ERP服务的质量良莠不齐,服务的质量问题又反作用到整个市场的生态,“ERP软件试错成本高,一些公司选择的ERP软件可能不好用,丧失对ERP服务商的信心,从而选择自己开发,而自己开发又会面临员工流失后无法进展的难题。”陈涛称,在利润率低、竞争激励的市场环境下,ERP行业盈利并不容易。

  陈涛透露,E店宝去年9月份已实现盈利,2013年全年营收达到亿元级别。目前E店宝注册客户有10万家,其中大客户有5000家。其中70%的客户选择跨平台经营,而这些客户中来自天猫淘宝的交易额最大。此外,客户中的传统企业占比越来越大,每年传统企业客户量占比有10%的提升,目前已有近半客户是传统企业。(伊凡)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