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启动多屏战略 将推PC、电视版浏览器

2014年01月10日 14:5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月10日下午消息,UC优视在今日举办的2014年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发布了“多屏战略”,宣布进军电视、PC浏览器等领域。UC总裁何小鹏表示,UC近期将为用户提供跨手机、Pad、PC、TV等多终端的全新浏览器体验,未来会考虑将浏览器向更多的终端屏幕延伸。

  何小鹏在大会演讲中表示,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带给传统行业的改变巨大。“今天,第二次移动互联网创业窗口期已经结束。以移动终端为中心,辐射其他硬件、场景、服务的第三次创业窗口期正在开始。在第三次创业的窗口期,每个企业都要重新思考如何连接人和产品。”

  他强调,在第三次创业的机遇面前,每家企业都在面临重新连接的挑战:“因为手机、Pad、智能电视等智能终端设备,使‘人’变成了全新的人,可以随时随地,保持永远在线。未来的用户不存在是否上网的概念,而是24小时在不同的网络和终端之间游走。”

  何小鹏认为,“现有的主流PC浏览器依旧没有改变客户端软件的性质,更多在UI、设计等方面进行比拼,但在全新的多屏时代,是否拥有强大的云服务能力和是否围绕手机为中心设计,才是未来影响浏览器体验的决定性因素。”

  区别于传统PC浏览器的客户端模式,UC浏览器的多屏战略将以云端架构作为基础。何小鹏介绍说,多屏战略的核心是手机。未来各种设备多屏间的互动和体验的整合核心的源点是人的移动性,而手机作为形态最早的移动设备,UC自成立之日始终专注于此。

  据悉,在移动浏览器的研发方面,除云端架构,UC也是国内首个拥有自主浏览器内核研发能力的公司。截至去年,UC浏览器已在全球拥有超过四亿月活跃用户,国内手机浏览器市场份额超过50%,印度手机浏览器市场份额超过30%。

  UC浏览器发布多屏战略,意味着UC从单纯的移动互联网入口平台公司。何小鹏称,未来一年UC浏览器的目标是实现电视浏览器行业第一,PC浏览器进入第一阵营,再加上已经占据市场第一的手机和Pad浏览器,真正建立一个完整的多屏浏览器生态。(爱文)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