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后网店进入春节模式 快递放假收件自取

2014年01月10日 14:50   法制晚报   

  网店提醒发单 “春节模式”不保时效 本月15日后

  快递要放假 收件得自取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松)“年货再不抢,快递就不送了。”临近春节,年货开促,有电商给顾客发出这样的短信提醒。记者上午从多家快递公司获悉,虽然目前还没有下发放假通知,但最早在本月15日以后,部分快递将进入不保时效的“春节模式”。

  “快到春节的时候,我们可以发货,但不一定能在年前到您那啊。”记者上午咨询了淘宝网一家销售干果、零食的店铺,店主表示,自己得到的消息是,本月20日以后,快递公司将不保证时效,部分公司停止收件。而店里也趁“最后时段”抓紧给客户发短信提醒。

  记者上午走访了京城部分快递公司网点,申通、顺丰均表示,将分别于本月15日和29日停止上门收件。

  申通通州果园网点工作人员称,春节期间该网点将有工作人员值班,但本月15日以后快递将不保证时效,快递员停止上门取件、送件。“15日之后送来的件,有可能年前送到,也有可能年后送到。顾客要发件取件,也得自己到网点来,因为大部分快递员都放假了。”

  顺丰快递工作人员则表示,本月持续到28日正常派件取件,29日开始停止收件。“快递员都放假了,一直到2月9日。”他说,由于快递员放假,春节期间个别工作人员在网点值班,因此也是自取自提模式。

  圆通和韵达则表示,目前具体放假通知尚未下发。韵达预计下周将出春节放假时间表。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