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陈旭东:互联网思维应抓住本质

2014年01月08日 18:4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8日下午消息,联想中国区总裁陈旭东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期间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目前部分企业号称的互联网思维更多的是噱头,不要被其表面迷惑,而是要抓住本质,寻找到最适合自己企业的模式。

  陈旭东表示,现在市场上有些误导,以为互联网就是一切,其实质还是针对互联网去做一些营销,同时互联网所倡导的“迭代开发”,都是在软件上面,硬件上实际非常难。

  “硬件产品开发周期最短也要半年到一年,很难说客户今天提了一个需求,明天就可以修改”,陈旭东解释称,“现在的情况有点像十年前戴尔刚进入中国,大家都去学习直销,但实际上直销并不是戴尔的核心竞争力,而是针对大客户的那套营销思路。”

  陈旭东表示,互联网公司做硬件,目前是想拓展入口,在硬件大规模营销,甚至供应链上,都有很大的短板,“说起来容易,但实际上做起来挑战非常大,不管是哪个公司想进入这个领域,可能都要交一笔非常大的续费。”

  在谈到电视产品时,陈旭东表示,联想电视未来几年仍将主要在中国发展,因为联想电视没有在美国进行销售,所以CES上没有展出最新的产品,取而代之的是今年将在国内发布非常有竞争力的电视产品。

  陈旭东透露,联想第二代的Yoga平板电脑已经在研发中,应该会很快推出来。(均为 发自美国拉斯维加斯)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