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游说成功 英政府或允许司机佩戴谷歌眼镜

2014年01月08日 18:2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晚间消息,据《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网站报道,经过谷歌与英国交通部的谈判后,英国政府可能很快允许司机在驾驶时佩戴谷歌眼镜。

  报道称,在司机使用可穿戴卫星导航设备方面,英国政府的立场逐渐软化,尤其是在与谷歌针对谷歌眼镜的使用问题展开谈判之后,而英国交通部也对此给予了证实。

  《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英国交通部的话称:“我们与谷歌进行了会谈,讨论了谷歌眼镜的合法使用问题。谷歌也希望自己的产品不会造成道路安全问题,目前正在考虑各种选项以允许谷歌眼镜的使用符合当前的法律规定。”

  虽然谷歌眼镜尚未在英国正式发售,但英国交通部去年夏季就提前采取了措施,禁止司机在驾驶过程中使用谷歌眼镜。

  英国交通部当时表示:“我们知道谷歌眼镜即将上市,我们正与警方协商,以确保人们在驾驶过程中不要使用谷歌眼镜。对于司机而言,驾驶时必须要关注路面情况。”

  英国交通部认为,谷歌眼镜对司机而言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性质和手机差不多。因为谷歌眼镜除了能提供地图和导航服务外,还提供许多娱乐服务,如视频、查看新闻等,这将分散司机注意力。

  此外,美国的几个州也在制定相关法律,以阻止司机在驾驶时佩戴谷歌眼镜。(李明)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