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和手机客户端抢走半数春运车票

2014年01月06日 02:0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今年春运火车票自去年12月28日开售以来,网络售票及新上线的手机客户端售票所占比重受到很多旅客关注。铁路部门昨天发布的分析数据显示,网络售票占比超过40%,另有约4%的车票被手机用户抢走,两项相加约占所有车票的近五成。

  铁路部门表示,今年铁路春运售票工作开始以来,售票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以1月4日为例,全国铁路全天共发售车票722.4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车票313万张,占当日发售量的43.3%;手机客户端发售车票29.9万张,占4.1%;电话订票21万张,占2.9%。

  北京铁路局1月4日全天共发售车票62.8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车票27.5万张,占当日发售量的43.8%;手机客户端发售车票2.2万张,占3.5%;电话订票6037张,占1%。

  >>购票提示

  16日-24日两线路车票紧张

  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截至1月5日,北京地区1月16日至1月24日始发的列车的余票信息如下:京广高铁、京沪高铁(除福州、宁波方向)、北京(北京南)到哈尔滨方向的高铁动车,还有部分剩余票额。京九线终到赣州、南昌、安庆、芜湖、厦门、深圳、福州,京广线终到汉口、攀枝花、成都、湛江、南阳、桂林、南宁、三亚、广州、武昌的车票基本售完,重庆方向还有少量临客车票。经过太原中卫银川方向终到西安、成都、兰州、西宁方向车票基本售完。

  北京铁路局提示,12306网站为铁路售票唯一官网,其他代售火车票的网站均未取得授权或资质,建议旅客在12306网站购买火车票。旅客购票时应选择正规渠道,千万不要选择没有火车票代办代售资质的宾馆、饭店、旅行社,也不要通过网站交易信息或从个人手中购票,更不要从陌生人那里购票,以免上当受骗。

  此外,在春运期间,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旅客较多,为方便进站乘车,请尽量提前到各大车站取票窗口、自助取票机以及火车票代售处换取车票,避免出行当日集中到站后换票时间紧张,耽误行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