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文学携唐家三少升级全版权运营模式

2014年01月02日 09:19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毛晶慧) 2013年12月30日,盛大文学在京宣布携手唐家三少共同成立工作室。由此,唐家三少成为首个拥有专属自己工作室的网络作家。

  据盛大集团总裁、盛大文学董事长兼CEO邱文友介绍,该工作室将围绕唐家三少所有作品及其所有衍生版权,做一个清晰的梳理并整合战略规划。

  据悉,拥有“网络作家之王”称号的唐家三少是 “中国作协第一位担任全国委员会委员的网络作家”,其2012、2013年连续两年蝉联 “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冠军。唐家三少从2004年2月开始网络文学创作至今,近十年的时间里,一共创作了13部作品,出版了120多本书籍,撰写了三千多万字。

  邱文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过去盛大专注的是将网络文学主流化,网络作家主流化;而此次成立网络作家工作室,是基于网络作家逐渐主流化后的基础上,对平台与作家关系的重新定义。

  “盛大文学希望以工作室的形式,和作家成为实质意义上的合伙人,双方各展所长、优势互补,目标除了对每一部原创小说的多元化衍生版权做到深度挖掘,整合营销;同时也要把过往仅专注在对作品的规划,拉高到对作家这个层面的全面性规划。 ”邱文友说。

  据了解,该工作室将在电子媒体、实体出版、影视传媒及游戏娱乐四大方面,协同盛大文学提供开发、策划、营销,支持体系;共同运作,并形成可复制,可交叉,可国际化的推广模式。

  业内称,此次盛大文学与唐家三少的合作,除了代表着盛大文学在整体作家服务及支持体系走向更加精耕细作外,也标志着盛大文学一直标榜的全版权运营模式的全面升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