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的打车亿元补贴乘客 抢占北京市场

2014年01月02日 02: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近日,快的打车高额补贴的活动已大规模登陆北京各大楼宇广告。记者从快的打车公司获悉,持续一个月的活动期内,北京首次使用快的打车的新用户将获得30元的话费返还,预计此次活动总投入将超过一亿元。这也是该公司继去年开始“北伐”及联合支付宝推广后的新一轮圈地运动。

  快的打车COO赵冬向记者透露,此次“打车就送30元”活动主要面向未使用过快的打车的新用户,目的在于进一步巩固北京市场。除了活动本身以外,北京的用户看到广告后,只要拍照并分享到微博上就能得到10元话费奖励。

  打车难是城市交通病的一个集中反映,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用智能手机实现招车的服务正在逐渐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尤其在交通问题较为严重的北上广等城市。而北京作为最大的打车市场,更是打车软件的必争之地。

  一直以来,打车软件通常以补贴司机和乘客等方式来培育市场。然而对于尚未盈利的打车行业来说,大规模的市场推广离不开投资方的资金支持。去年11月快的打车收购大黄蜂时,作为投资方的阿里巴巴对外宣布,将同其他投资人一起再投入近亿美元支持快的打车继续发展。投资方代表阿里资本楼军甚至将快的打车与淘宝类比,并坦言阿里巴巴拥有足够的耐心。

  目前,成立于2012年5月的快的打车已覆盖全国40个城市,用户超过2000万。易观国际发布的《2013年第三季度打车APP市场监测报告》显示,快的打车占整个手机打车市场份额的41.8%,位居行业第一。

  业内人士认为,快的打车已在国内数十个城市完成跑马圈地,并在上海、广州及杭州等一线城市占据优势,如果能够拿下北京这个最大的市场,将进一步巩固快的打车的行业地位。

  此外,随着政策上的逐渐明朗,各大城市交管部门已逐步明确将打车软件纳入出租车统一电招平台,为打车软件的规范化提供了实际操作上的可行性,在打车用户规模迅速扩张的同时规范了行业的良性发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