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网单日销售额破亿 团购现盈利曙光

2014年01月02日 01:2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陶力 发自上海

  曾经陷入寒冬的团购行业,终于迎来了一丝暖意。

  昨天(1月1日),美团网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美团网目前单日销售额已经突破亿元。此外,该公司2013年除了少数几个月,其余时间也都实现了盈利。2013年实现了全年微盈利。

  尽管盈利幅度并不大,但是由于整个团购行业仍然处于亏损状态,美团网让业界看到了曙光。

  互联网分析师黄渊普认为,美团网或因良好的业绩在2014年借势赴美上市,但是在未来一段时间,面对日益发力O2O行业的BAT三大巨头,美团网将面临比团购同行之间竞争更大的压力。

  前述美团网相关人士透露,美团网在2013年12月的交易额约为20.07亿元,2013年总交易额将突破150亿元。

  事实上,在移动互联网趋势下,移动端成为美团网一大增长亮点,其移动端的交易占比已接近70%。

  电商分析师鲁振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认为,美团网在早期大量烧钱,依靠低价和低成本运营的策略迅速占领了市场,在一批竞争对手倒下之后,其运营效率和毛利率都开始大幅提升。

  业内认为,团购行业回暖也是促使美团网盈利的重要原因。团购导航网站团800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平均月度用户低于4000万,而截至2013年11月份的用户已经上升到6000万。营销成本占收入比例下降,移动端用户的增加降低了团购网站的后续营销费用。

  除了常规化经营,团购网站正在逐渐蚕食在线旅游网站的市场份额。

  根据美团网官方提供的数据,美团网2013年来自电影票团购的交易额占到中国电影票房的10%左右,酒店团购的交易额也占到整个酒店团购行业的70%,两个行业都有独立的移动客户端。

  团800数据分析师樊康认为,酒店团购促进旅游服务模式打包,携程艺龙等若与易到用车类似公司之间的合作,将在很大程度上加快自助游与线下的租车行业互动的结合,旅游团购或将成为下一个爆发点。“团购网站在移动端的强势表现使得整个行业在不断地向O2O领域纵深发展,但还没有哪家在此方面拥有绝对的优势。”

  前述美团网人士透露,未来美团网将继续切入到细分领域,试图把靠折扣吸引用户的团购模式真正升级为O2O模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