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软件烧钱竞赛愈演愈烈

2014年01月02日 01:20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绪旺)打车软件烧钱竞争并未因元旦佳节而停下脚步,继此前嘀嘀、快的打车亿元补贴司机的争夺战后,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获悉,快的打车将在京投1亿元补贴乘客,其竞争对手嘀嘀打车等也展开优惠活动招揽用户。

  “快的打车的高额补贴活动已大规模登陆北京各大楼宇广告”,快的打车方面宣称,持续一个月的活动期内,北京首次使用快的打车的新用户将获得30元的话费返还,预计此次活动总投入将超过1亿元。

  快的打车首席运营官赵冬透露,活动主要面向未使用过快的打车的新用户,目的在于进一步巩固北京市场。除了活动本身,北京的用户看到广告后,只要拍照并分享到微博就能得到10元话费奖励。 而按照快的打车公关总监叶耘的说法,北京市场意义重大,补贴乘客是这家杭州公司继去年“北伐”、联合支付宝推广后新一轮圈地运动的重头戏。

  另据消息,快的打车的主要竞争对手嘀嘀打车也在开展针对乘客的打车抽奖活动。而一直以平台模式介入打车软件行业的百度地图也在近期展开了返还话费等拓展活动。

  事实上,打车软件通常以补贴司机和乘客等方式来培育市场。但对于尚未盈利的打车行业来说,大规模的市场推广离不开巨额资金的支持,因此该行业也被认为是有钱人的烧钱游戏。

  资料显示,依赖阿里巴巴和腾讯投资背景,快的打车和嘀嘀打车逐渐成为该行业的双寡头,并分别于近期再获两巨头上亿美元注资。而资本的注入也标志着新一轮烧钱竞赛开启。

  不久前,嘀嘀打车斥资8000万元对司机展开接单奖励活动,并披露接入微信支付的竞争优势;而不甘示弱的快的打车也投入5000万元返还费用鼓励司机和乘客使用支付宝结单。

  此外,打车软件针对司机和乘客常用的免单、实物奖励、抽奖等推广措施一直存在。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争夺市场,打车软件也对第三方合作伙伴展开争夺。除了各自阿里、腾讯资源,快的打车和嘀嘀打车均是百度地图、携程去哪儿等知名互联网平台的合作伙伴。

  “虽然百度地图自己也采用优惠措施招揽打车用户,但我们目前为其提供的技术支持完全免费”,叶耘认为,这里面有竞争更有合作,目的是更快地培育市场,而如何分配收益还不是当下任务。

  易观国际发布的《2013年第三季度打车App市场监测报告》显示,快的打车、嘀嘀打车分别以41.8%、39.2%的比例占据了打车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

  业内人士认为,快的打车起步于杭州,如果能够拿下嘀嘀打车的大本营北京这个最大市场,将进一步巩固其行业地位,而北京无疑是嘀嘀打车力保之地,这也意味着这一市场的争夺只会更加激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