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谈收购纽约时报:将赴美准备第三次磋商

2014年01月01日 2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月1日电 (王琦)自陈光标透露有意收购美国《纽约时报》后,陈光标的言论频繁遭到质疑。1月1日,陈光标表示,明天将去美国准备1月5日的第三次磋商。

  12月30日,陈光标在深圳“2013国际华媒大奖”上获得“杰出华人”称号,发表获奖感言时称要收购《纽约时报》。对于收购意向,陈光标说:“收购《纽约时报》是近两年来一直都有的想法,在中国也找了一些大企业,希望能跟我一起去收购,结果很多人都不愿意。后来我找了香港的一个富商,他愿意出6亿元来参股、共股,跟我合作。”

  对此,《纽约时报》的新闻发言人回应说,公司不对传言发表回应。

  陈光标曾在2012年8月买下了《纽约时报》的半页广告,刊登他“该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的意见。此事之后,陈光标被它的影响力所“折服”:“因为《纽约时报》在报纸方面的影响力是比较大,所以想通过《纽约时报》,传播一些正能量,把中国真正的声音传出去。”

  陈光标还坦言,因为媒体的介入,增加了收购的难度:“我委托的在纽约的那个机构有点责怪我,不该把这个事情透露出去,现在就带来了难度了。我明天飞纽约,5号晚上会进一步再谈。”

  陈光标欲收购《纽约时报》的消息迅速引发了热议。“炒作吧!”“又开始表演了。”“有这么多钱自己办个更牛的报纸不就行了,还给中国创造就业,为啥非买国外的?”

  面对质疑声,陈光标说:“希望大家相信标哥的坚定信心。我也不是说大话。我明天就会去美国,除了谈《纽约时报》的事情之外,还会考察一下中美文化慈善基金会运作等事宜。”(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