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爱奇艺任命王晓东为代理CFO 上市已近临界点

2013年12月28日 01:06   TechWeb 微博   
传爱奇艺任命代理CFO王晓东 计划明年上市传爱奇艺任命代理CFO王晓东 计划明年上市

  【TechWeb报道】12月27日消息,有知情人士向TechWeb透露,本周爱奇艺正式任命百度财务部王晓东为爱奇艺代理CFO,负责爱奇艺的财务和法律工作。有消息称爱奇艺计划明年上市。

  据了解,此前爱奇艺没有设CFO职位,由李亦鹏担任财务法律副总裁。

  近期,不断有传言称爱奇艺明年计划IPO。本月爱奇艺CEO龚宇的纽约之行被广泛解读为上市前的路演。在爱奇艺2014年王牌综艺节目的推介会上,龚宇首度回应上市传言,他表示,爱奇艺暂时还没有上市计划,当前的目标是继续把市场份额做大。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此番人事调整意味着爱奇艺已经将上市提上日程,赴美IPO已近“临界点”。

  今年5月,爱奇艺收购PPS,在Web和客户端方面实现互补,同时又联合电视厂商推出智能电视和盒子,并提出爱奇艺Inside战略,相比于早前上市的优酷土豆,拥有了更多新故事,加上优酷土豆宣布今年第四季度会实现盈利以及中概念股的回暖,爱奇艺或许可以受到更多资本市场的亲睐。

  如果爱奇艺上市,意味着将视频行业的资源更加集中化,行业的格局必然发生改变。有分析称,早前几家视频网站成立的反盗版联盟打击百度影音盗版实则阻击爱奇艺上市。

  爱奇艺2010年4月正式上线,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母公司百度的大力支持。收购PPS之后,爱奇艺的各项数据都领军视频行业。2014年,爱奇艺斥资2亿元购买了包括《爸爸去哪儿》在内的湖南卫视六大热门综艺节目独家版权,并且不再分销,进一步吸引用户,扩大市场份额。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