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游戏市场规模831亿 端游仍领先

2013年12月27日 10:16   DoNews 微博   

  DoNews游戏12月27日特稿(记者 子龙)据《2013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游戏市场收入总额达831.7亿元,其中手游增长迅速,页游产品数量下降但收入仍有增长,端游则依旧占据总收入中的一半以上份额,单机游戏呈现回暖现象。

  手游高速增长,涨幅达246%

  2013年被称为手游元年,在这一年中,中国移动游戏无论是用户。市场占有率还是市场规模方面都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移动游戏用户规模移动游戏用户规模
移动游戏市场占有率移动游戏市场占有率
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

  2013年,中国移动游戏用户数约为3.1亿人,同比上升248.4%;整个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112.4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246.9%;移动游戏市场占有率为13.5%,同比上升8.1个百分点。自2008年起,移动游戏市场的这三项数据均获得空前高速的增长。

  页游增长明显放缓

  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网页游戏市场实际收入约127.7亿元,同比增长57.4,相比于2011年的增长大幅减缓,目前网页游戏的收入增长速度正在缓慢提升。

网页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网页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

  另一方面,2013年中国页游用户数约为3.3亿人,同比增长21.2%;市场占有率达到15.4%,仅保持同比1.9%的小幅增长。

网页游戏用户规模网页游戏用户规模
网页游戏市场占有率网页游戏市场占有率

  端游市场占有率下降,收入仍是大头

  2013年,端游市场实际收入536.6亿元,市场占有率达到64.5%,同比下降10.4%,其中国内自研端游市场手机收入约为47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5%。

游戏市场实际收入游戏市场实际收入
自主研发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自主研发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

  单机游戏回暖,实际收入0.89亿元

  2013年,中国单机游戏市场手机收入0.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

单机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单机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

  虽然单机游戏增长速度放缓,但电商进步拓宽了游戏销路,加上部分热作的热卖,使得整个国内单机哟徐汇市场呈现回暖现象。(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