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华联BHG阿里挑战银联

2013年12月27日 01:5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继携手银泰百货、新华都之后,阿里巴巴再次探营购物中心O2O玩法。记者昨天从北京华联集团获悉,阿里巴巴近日与华联BHG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消费者可在华联BHG用支付宝缴费。

  阿里瞄准华联BHG开辟了购物中心电商化先河,首个试点在北京万柳华联店,目前正在进行WIFI等硬件设施的安装。据内部人士透露,相比消费者刷银联卡消费而言,如果用支付宝支付,对商家来说,给阿里巴巴缴纳的扣点要比给银联缴纳的扣点“低很多”;对于消费者来说,则可以享受阿里方面给予的譬如积分返利等各种优惠。

  双方的合作还不只这些,为打破线下成为“试衣间”的弊端,阿里将调动全线产品,打通阿里电商平台及移动互联产品,首次试用高德地图LBS功能高效引导客流到店。

  如果华联与阿里的合作最终能够全面开花并拓展到集团的其他业态,那么华联方面的营收和利润增长是不言而喻的;另一方面,从近期阿里在传统实体商业不断悄然布局来看,也印证了银联新任掌门人时文朝说的一句话:“银联躺着赚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