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Twitter五大期待:加速并购

2013年12月27日 00:31   新浪科技 微博   

  导语:美国知名科技博客Mashable周三发表题目为“2014年Twitter有哪些期待”(Twitter: What to Expect in 2014)的文章称,虽然Twitter已经从7年前的无名小站发展成为全球知名的大型社交网络,且成功进行了IPO。但时至今日,Twitter尚未盈利,其商业模式仍有待完善。在即将到来的2014年,Twitter必须要集中资源来解决当前所面临的各种挑战。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7年前,Twitter还是一个无名小站;而如今,Twitter已发展成为一家大型社交网站。

  今年,Twitter营收预计将超过5亿美元,全球月活跃用户量将超过2.3亿,员工总数将达到2300人。11月,Twitter还成功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如今市值约为350亿美元。

  虽然Twitter已经长大,但业务模式尚未成熟。在美国,Twitter月活跃用户数量仅为5300万,远低于Facebook,仅占美国网民数量的20%。而且,用户涨幅也急剧下滑。

  尽管今年的营收有望同比翻番,但Twitter尚未盈利。2012年,Twitter净亏损7900万美元。今年前9个月,Twitter已亏损1.339亿美元。

  产品方面,Twitter近期进行了大量改版以完善用户体验,无论是桌面还是移动平台。但这些调整却遭到了用户的诟病。

  由于已经成功上市,在即将到来的2014年,Twitter必须要集中资源来解决包括上述问题在内的各种挑战。

  1. 更丰富的用户体验

  尽管用户对产品改版的初期反馈不佳,但在2014年Twitter可能将变得更加可视化,更具互动性。这意味着Twitter将更加突出图片、文章、电视剪辑和电子商务功能等。

  用户个人页面也将重新设计,以突出更加实用的信息。私信功能也就将突出展示,可视性更强,支持图片发送功能。

  2. 两大广告产品

  Facebook上市后便开始积极探索商业化模式,陆续推出多款创收产品,包括移动广告,赞助内容和付费消息等。显然,Facebook旨在向投资者证明自己的营收潜力。

  相比之下,Twitter将采取不同态度。在推出创收产品时,Twitter会更加谨慎。Gartner分析师布莱恩·布劳(Brian Blau)称:“Facebook倾向于快速创新,不断尝试。而Twitter则不然。”

  相反,Twitter明年可能主要发展两款广告工具。一是通过Twitter生态系统以外的其他应用销售原生广告。二是将自助广告平台拓展到更多国家,从而刺激国际营收增长。此外,还有分析师预计Twitter将通过Vine推出更多视频广告。

  3. 拥抱第二屏

  在Twitter的IPO招股书中,“电视”一词出现了40多次。Twitter在S-1文件中称,通过在Twitter上强化与其节目相关活动,媒体机构可监测自己的原创内容,将Twitter作为电视节目的第二屏幕。

  此举并不令人感到意外,鉴于电视广告市场高达700亿美元的规模,Twitter和Facebook等早觊觎已久。

  最近几个月,作为Twitter Amplify项目的一部分,Twitter已经与CBS、BBC、A&E等媒体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4. 加速并购

  不要忘记像Twitter这样的企业上市的真正原因:筹集资金。通过IPO,Twitter已融资18亿美元。而上市前,Twitter还获得了10亿美元的授信额度。

  其中大部分资金将被用于招募新员工、投资基础设施,当然还有并购。尽管不能像Facebook和谷歌那样大手笔出资数十亿美元进行并购,但预计Twitter将在第二屏市场展开并购,还有那些关注自然语言处理和分析的公司。

  布劳称:“Twitter之前每年收购5家至6家公司,相信这样的收购频率不会放慢,相反还可能加速。”

  5. 盈利?

  随着广告产品的成熟,预计Twitter明年的营收将接近10亿美元。虽然涨幅不小,但这并不意味Twitter将实现盈利。

  许多分析师和银行家认为,2014年Twitter将继续大规模投资,旨在与其他主要社交网络展开竞争。因此,Twitter可能要等到2015年才能盈利。(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