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搜称新三板更像纳斯达克

2013年12月26日 09:52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桂小笋

  百余家企业有望挂牌新三板的消息牵动了许多人的神经,而对于已挂牌新三板企业而言,选择挂牌新三板,也有自己的独特心得。在今年11月8日挂牌新三板的公司中搜网络,近日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称,公司选择新三板是因为“新三板受到处于发展期的互联网企业及中小企业的欢迎,从某种意义上讲,新三板更象美国的纳斯达克”。

  “在A股市场IPO时,对于利润、收入有很多要求,对处于高速发展的互联网企业而言,如果迎合主板市场的利润要求,必然会束缚手脚,对业务的投入和市场投入有太多的现实因素的困扰,必然会对业务发展不利。新三板对挂牌企业将企业的估值交给市场来判断,符合互联网产业发展客观规律的要求。”公司方面称。

  对于新三板,中搜网络坦言,从某种意义上讲,新三板更象美国的纳斯达克:“纳斯达克关注高科技和新兴技术,关注那些具有高成长性、高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其价值评估体系更符合高科技企业发展的规律。在中国,需要这样一块市场,为以互联网公司为代表的高新技术公司构筑一个多层次的资本市场。通过这个市场,为中国的互联网公司提供足够的资本支撑土壤,使得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可以扎根本土,使得中国有机会诞生一批优秀的、真正本土化的优秀的互联网公司。”

  援引媒体报道可以看出,此前市场人士对新三板的活跃性曾表示担忧,因此,企业是否会寻找合适的机会转板呢?上述公司人士称,“登陆新三板,对中搜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台阶,我们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集中精力做好业务。互联网行业发展迅猛,移动互联网迎来了井喷发展的大时代机遇,这对于中搜来说是最为关键的。中搜网络希望能与新三板一起共同发展,首先要成长为新三板市场的明星企业,或许可以更多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看到本土的资本市场也有一块适合自己发展的沃土。目前的政策,我们看到新三板挂牌与需要的时候在A股市场上市不矛盾,或许今天看转板是一种成长,或许几年后再看,新三板已经成为一个非常活跃的资本市场,就如美国的纳斯达克,那么或许就根本不必谈专板的问题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