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运推出“运易通”电商平台

2013年12月26日 05:1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辛灵 日前,12月23日,中外运(0598)推出“运易通”电子商务平台,为交易方、物流商、融资方提供在线融资、线上交易、线下物流电子支付等服务,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同时,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的五家银行昨日宣布为该平台提供超过1000亿元的授信额度。

  近年来航运业持续处于低谷之中,航运企业则拓展业务范围增收。中国外运在2013年开启“物流电商”新时代,此前已先后推出了国内首个跨境航空物流电商平台和海运电子商务平台。这次推出的“运易通”集物流、交易、融资于一体,集合交易方、物流商与融资方,试图成为公共B 2B交易平台和B2B支付体系。同时,联手各大银行,提供了多款“物流+金融”产品。

  中国外运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翁明丰指出,物流业处在微笑曲线的末端,利润太低,需要跳出物流来看物流。物流与互联网相结合有利于行业提升,他认为物流业的新制高点是物流金融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