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起诉苹果侵权“传奇”

2013年12月25日 05:3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谢睿 实习生卿丹 游戏界再起纷争,本周盛大游戏向法院递交起诉书,称苹果公司,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福建网龙公司涉嫌侵权《热血传奇》,诉请三被告共同赔偿经济损失10 0 0万元。

  盛大游戏表示,盛大网络自20 0 1年获得《热血传奇》游戏在国内的运营权和著作权,在中国大陆地区成功运营该游戏达13年之久,该游戏在国内具有极高知名度,并拥有数以千万计的粉丝玩家和巨大的市场占有率。

  但在今年11月,盛大网络发现福建网龙公司开发了一款手机游戏《怒斩轩辕》,该游戏与《热血传奇》在多个方面构成实质相似。

  据盛大方面称,由福建网龙运营的手机游戏《怒斩轩辕》完全抄袭《热血传奇》,而苹果公司通过所运营的A ppS tore平台,长期提供该游戏iPhone版及iPad版的付费下载,而苹果上海公司则通过销售内嵌AppStore程序的苹果手机及iP ad等设备,为上述两公司的侵权行为提供帮助,因此将三家公司共同列为诉讼对象。

  盛大游戏方面表示,公司遭受重大损失,故起诉要求判令三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在《中国知识产权报》刊登公告、澄清事实消除影响,赔偿其经济损失10 0 0万元及其为制止侵权行为支出的合理费用。

  南都记者就此事联系福建网龙公司,截至发稿为止网龙对此事尚无回复。

  据悉,此前盛大网络以《热血传奇》受抄袭为由,状告广州创思公司等三被告不正当竞争纠纷,索赔经济损失1000万元。上海一中院已于11月25日受理该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