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业避开比特币服务:担心洗钱风险

2013年12月24日 11:43   华尔街见闻   

  由于比特币存在洗钱等非法业务风险,并且政府已经给出了强烈的监管信号,美国各大银行纷纷避免为比特币业务提供服务。富国银行对比特币业务进行严格审查,摩根大通干脆拒绝进行此类业务。比特币企业在银行业遇到困境。

  银行管理层告诉华尔街日报,由于担心违背反洗钱法或与其他违法活动相关,银行不敢处理虚拟货币业务。

  上周,美国财政部警告比特币存在洗钱风险,提出比特币业务应作为货币转移业务受到政府监管,并致信各经营比特币业务的公司,要求他们主动提供相关业务信息,在政府注册。

  中国和欧洲监管当局也先后表示对比特币进行严格限制和监管。

  熟知消息的企业主和投资者表示,由于情况急剧恶化,一些从事比特币业务的公司试图避免采用“比特币”或“比特”等字眼来规避银行监管。

  比特币今年最高曾飙升至1200美元,目前在640美元附近徘徊。

  比特币的兴起曾引发了诸多风投公司投资比特币企业,但银行对此显然缺乏热情。在银行开通比特币业务账号非常困难。

  比特币从业者Jesse Powell表示,在过去一年里,他为了开通一个虚拟货币账户,先后联系了30家银行,最后在一家德国银行才顺利开通。只有通过银行账户他们才能从客户那里收到汇款。

  上个月,美国银行冻结了Powell母公司的日常运营账户。Powell表示:“这简直是个噩梦,事情变得很糟。”

  各家大银行并不明确表示是否有针对比特币相关业务的服务政策,但都表示虚拟货币业务需要额外的审查。

  富国银行认为,比特币是一个“飞速发展的领域”,他们“将努力保证所有的货币转移业务都符合监管要求,包括在联邦注册,州政府颁发牌照,业务背景和反洗钱评估等等。”

  摩根大通则拒绝为所有此类货币业务提供服务。

  更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