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ra360日处理8000万张照片:加紧海外扩张

2013年12月24日 11:36   新浪科技 微博   
Android版Camera360Android版Camera360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上午消息,成都品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顾锐表示,虽然该公司推出的Camera360手机摄影软件广受欢迎,但由于面临激烈的竞争,他们希望加大海外市场的拓展力度。

  Camera360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手机摄影软件之一,在200多个国家或地区拥有逾1.8亿用户,每天的照片处理量约为8000万张。但该公司正在面临Camera+和Afterlight等同类应用的竞争,所以他们计划进军印度和东南亚等市场,尤其是印度尼西亚、泰国和菲律宾。

  顾锐透露,Camera360被某些人称作“中国的Instagram”,但这两款应用有着很大不同。首先,Camera360的重点是照片拍摄和编辑,而不是分享,目前也不准备进军这一领域。相反,该公司的目标是提供优秀的照片编辑功能。该公司目前拥有4款应用,包括Camera360、HelloCamera、Movie360和秀色360。这些应用的功能总计超过100项。

  作为该公司的旗舰产品,Camera360拥有90项功能,包括所谓的“轻相机”,可以自动探测场景,然后拍照并使用相应的特效,从而免去了编辑流程。

  该产品还通过美颜功能让用户的自拍看上去更有魅力,例如可以收窄下巴、放大眼睛,并通过滤镜让照片看上去更加时尚。Camera360还针对多数中国人定制了社交分享功能,可以与QQ和微信等产品关联。

  这些应用已经在中国本土大获成功,但品果还准备于下月面向亚洲其他国家对软件进行大幅升级。该公司目前通过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广告合作协议创收。例如,他们并没有使用横幅广告,而是利用企业的赞助创作了各种主题相框。

  但为了与其他照片编辑应用竞争,Camera360还在探索其他收入来源。顾锐表示,该公司计划提供云计算服务,方便用户不必将照片存储在移动设备上,对于存储空间相对有限的用户来说,这将成为一大卖点。云存储服务还可以帮助Camera360挺进大数据市场,但顾锐表示,由于该公司不会查看用户的照片内容,所以可以保障用户隐私。相反,他们会根据每张照片拍摄的地点、打开应用的地点以及用户使用的设备和操作系统来汇总数据。

  品果还计划在中国推出冲印服务,方便用户订购个性化相册、日历、T恤和其他实体产品。“Shutterfly已经在美国大获成功,所以我们认为市场机会很大。推出这种服务后,便可以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摄影体验。”顾锐说。这项服务最初将面向中国市场发布,随后逐步针对其他市场优化。

  Camera360的另外一项收入来源是提供给优质合作伙伴的SDK(软件开发套件)和API(应用开发接口)。腾讯和小米都已经使用了Camera360的SDK,诺基亚也在Lumia 925和Lumia 1020机型中增加了该公司的照片编辑功能,这两款手机在中国、印尼、泰国和印度都十分畅销。

  顾锐称,他希望品果明年能够吸引更大的合作伙伴。“我们的目标是吸引雅虎Flickr和Twitter这样的跨国公司使用我们的SDK。”他说。(鼎宏)

  更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