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条码支付“进驻”美宜佳

2013年12月24日 07: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只要1秒无需现金

  本报讯 (记者薛松)昨日,支付宝钱包正式发布新版本条码支付,用户在支持该应用的商店结账时,只要打开支付宝钱包的“条码支付”功能,让收银员扫一下条形码,就可完成付款,全程只要1秒且无需现金。目前,便利店连锁巨头美宜佳已全面支持了条码支付,而多家大型便利店、超市不久也将开通该功能。

  与此同时,支付宝的竞争对手微信支付则在大力推广二维码支付,用户拿手机扫一扫商品上的二维码,就能快速完成支付。

  更多便利店将加入

  据介绍,与声波、二维码支付不同,条码支付技术可以把支付宝账户信息转换成可视化的条形码,通过商家条码枪的扫描识别,可实现支付宝账号之间的快捷付款交易。

  由于该技术操作简单便捷、系统搭建成本低廉,而且跟商超零售业的传统收付习惯非常接近,因此备受商超零售业关注。据悉,美宜佳全国5000家便利店已全面支持了条码支付,这也是移动支付技术在商超零售业首次大规模应用。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零售业增长放缓,虽然便利店、超市行业销售额有13%的增长,但受宏观经济调整、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仍面临不小挑战。

  市场人士认为,对便利店而言,移动支付并不只是增加一个交易通道,还有提升用户店面购物体验以及将移动互联网人群引流到店面的意义。支付宝钱包已经有近1亿用户,这对商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客流。

  据透露,美宜佳之后,多家大型连锁便利店也在跟支付宝钱包积极沟通,最快明年初北上广的主流便利店也将正式支持支付宝钱包条码支付。

  线下支付技术对比

  条码支付:用户结账只要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钱包,选择“条码支付”功能并出示手机,让收银员用条码枪扫一下,就可以完成付款。

  声波支付:利用声波加密技术实现账户信息交互的支付技术。用户打开手机上的“当面付”功能后,将手机话筒对准指定区域感应一下,就可以实现付款。

  二维码支付:一种将账户交易信息集成为二维码的支付技术。用户需要打开摄像头,完成拍照二维码、识别生成订单再确认付款等几个步骤。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