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候选:周鸿祎

2013年12月23日 18:44   新浪科技 微博   
  “年度风云人物”候选人:奇虎360董事长兼CEO 周鸿祎  “年度风云人物”候选人:奇虎360董事长兼CEO 周鸿祎

  周鸿祎,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过去几年,360通过“免费安全”的商业模式,颠覆了传统互联网安全领域的盈利模式,由一个网络安全的后来者变成领导者,迅速改变了市场格局,是2013年成长最快的互联网公司之一。

  周鸿祎是一个充满争议的战士。他直率、坦承,口无遮拦,也因此四处树敌。一个英雄的强壮不在于向别人炫耀他的不败,而是露出他身经百战的伤疤,告诉别人他不败的理由。

  他总是打破规则,创造新秩序。无论是杀毒软件还是搜索引擎,无论是硬件产品还是手机APP,总能给产业带来强劲的冲击。

  截止2013年9月,360的PC端用户达4.65亿,渗透率94%;360手机卫士用户达4.08亿,渗透率70%;360浏览器用户达3.42亿,渗透率69%,在国产浏览器中保持领先;360安全网址导航的独立访问用户1.26亿人,日均点击6.81亿次;360搜索市场份额达20%以上,成为中国搜索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他四处传播他的“微创新”理论,提出从细微之处着手,通过聚焦战略,以持续的创新,最终改变市场格局、为客户创造全新价值。周鸿祎第一个提出了互联网免费安全的理念,他领导下的360全线互联网和无线安全产品及服务,用户覆盖率超过90%,每天有数亿人使用360产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