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候选:李彦宏

2013年12月23日 18:38   新浪科技 微博   
  “年度风云人物”候选人: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  “年度风云人物”候选人: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

  2013年,李彦宏出手阔绰。

  19亿美元,成就了中国互联网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并购案。拿下91无线的百度,进一步增强了移动互联网战场的布局,形成渠道和搜索两个支撑点并行的态势。这场交易既显示了百度面向未来求变的决心,也显示了李彦宏敢于突破的勇气。

  每年李彦宏都会针对百度的未来提出一个新的方向,今年李彦宏选择的是轻应用。按照李彦宏的描述,轻应用基于搜索的检索与智能分发特性,采取无需下载、即搜即用的模式,解决移动用户需求与开发者对接的问题。这种解决问题的切入角度,和搜索业务一样,能够在长尾端更好的见效。

  而对于整个行业的未来,李彦宏则提出互联网正在加速淘汰传统企业的论断。他强调互联网行业的技术、人才和结构等,可以在改造传统产业的过程中产生更大的影响力。李彦宏说互联网越来越普及,百度能在其中寻找到的商业机会也更多。此后百度在多方面的探索,也印证了李彦宏的判断。

  尽管李彦宏今年仍然保持一贯的低调,但还是在年底成为内地首富。工作之外,李彦宏还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与了今年的全国两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