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候选:郭去疾

2013年12月23日 17:57   新浪科技 微博   
   “年度新锐科技领袖”候选人:兰亭集势CEO郭去疾   “年度新锐科技领袖”候选人:兰亭集势CEO郭去疾

  今年下半年中国企业赴美IPO的火热,与外贸B2C网站兰亭集势今年6月的在美国的“破冰之旅”有关。

  作为兰亭集势的创始人之一的郭去疾,曾是谷歌中国四大创始人之一,他2009年离职创立兰亭集势,为一片颓势的外贸电商行业开拓新的思路,2013年6月6日兰亭集势在纽交所上市,并受到热烈追捧。

  郭去疾是个低调的人,低调到从创业到上市,很少接受媒体的采访。在公司内部郭去疾也更像是个“数学家”,对于他来说数字是管理公司的最高指标,一切都用数据说话。

  作为四川人的郭去疾天生幽默健谈,作为中科大少年班出身,郭去疾拥有超越一般人的哲学思维和物理学知识,并且喜欢用一些原理如热力学第二定律来管理公司。

  当然上市这半年兰亭集势也遇到了很大危机,上市后第一份财报的表现不佳,让诸多投资者大幅抛售兰亭股票,股价从23美元急转跌至8美元以下,并且遭遇机构做空。

  面对这一切郭去疾依然低调,他强调的依然是用数字说话,虽然从未发表任何相关的言论,但他用回购股票表达了自己对公司的信心。

  对于未来的电商行业郭去疾更有着大胆的想象,比如无人驾驶飞机送货、以及如冰箱的智能化下订单。对于郭去疾来说看准未来的趋势,比起研究如何提高业绩更为重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