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收购GoPago细节曝光 仅技术与团队

亚马逊收购GoPago细节曝光 仅技术与团队
2013年12月22日 09:00 赛迪网

  【赛迪网讯】亚马逊悄悄收购移动支付初创公司GoPago,对于收购细节今日曝光,亚马逊仅收购了GoPago技术与团队对其业务并不感冒。

  据知情人士称,亚马逊只接收了GoPago的技术和工程师/产品团队,没有接收GoPago的销售网点和商业关系。这部分业务将被出售给DoubleBeam,这一点已在周五得到DoubleBeam的证实。

  DoubleBeam是由一群来自PayPal、Green Dot和Digital Insight等公司的高管创立和经营的一家公司,主要为移动应用和销售网点系统提供移动支付技术。

  据知情人士称,亚马逊非常想要GoPago的技术,但是不想要它现有的业务。因此最终得出了这种非交易性的安排,似乎GoPago的销售网点技术的某些方面也被包括了进去。DoubleBeam将把GoPago的销售网点技术与其现有产品整合在一起。

  DoubleBeam的首席执行官泰德特基普(Ted Tekippe)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感到非常兴奋,因为DoubleBeam领先的移动商务解决方案和GoPago的移动销售网点系统之间有着很强的协同作用。通过这些技术而增加的功能可以为零售行业提供一个独特而全面的解决方案。它正是我们的客户一直要求我们为他们提供的东西。”

  然而据知情人士称,亚马逊正在进入移动支付领域,并且已经为此制定了重要的计划。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亚马逊似乎原本计划在1月份发表公开声明宣布这项交易的某些内容,比如如何处理那些不会被并入亚马逊的业务。但是由于消息在本周就被泄露出来了,因此它们公开了DoubleBeam的声明,让GoPago的客户和员工吃个定心丸。

  对抗Square

  目前还不清楚亚马逊打算在何时以及如何使用GoPago的技术,但是据媒体报道称,亚马逊肯定想通过GoPago的技术实现无缝的移动购物和支付体验。

  亚马逊已经拥有一些移动支付系统了,主要为那些通过亚马逊应用商店出售的应用提供应用内支付服务;它还为第三方提供了应用程序接口(API),以便第三方合作伙伴在它们的应用中出售亚马逊的商品。

  一年前,有媒体报道称亚马逊正在开发一款新产品与Square竞争,GoPago可能会成为那项计划的部分内容。

  亚马逊最近发布了电子钱包服务“Log In and Pay with Amazon”,它也因此与PayPal和信用卡公司形成了直接竞争关系。这项服务为网络商家提供了一键结算(one-click checkout)功能,这样客户们就可以通过他们的亚马逊账号快速支付。移动支付可以帮助亚马逊更好地与PayPal和eBay竞争。

  很多人相信亚马逊很快会发布它自己的手机。如果它真的在开发与Square竞争的产品或服务,那么GoPago的技术可能会被整合到那些手机和Kindle Fire平板电脑之中。这会让亚马逊与苹果及其iPad/iBeacon也形成直接竞争的关系。分享按钮

  作者:赛迪网

亚马逊PayPalGoPag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