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中国CEO:尚未找到人民币充值途径

2013年12月20日 14:06   新浪科技 微博   
比特币中国CEO李启元比特币中国CEO李启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下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版报道,中国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BTC China)正处在危险之中。之前有报道称,中国监管部门要求第三方支付公司不得提供比特币支付与清算业务,此举使得该平台没有吸收人民币新资金的渠道,从而面临关闭的风险。

  比特币中国总部设在上海,有员工30人。其CEO李启元在今天上午接受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采访时称,公司没有放弃让交易平台存活的努力。他说,公司正在和其他支付公司洽商合作事宜,让交易平台恢复人民币储值服务,但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他表示,这些公司是否被告知不与我们合作完全是另一回事,因为我们不了解谈话内容。他说:“我们的猜想是,部分第三方公司此前拒绝我们是因为他们被告知不要与我们合作或者认为风险很高,不过这只是猜测。”

  他表示,如果比特币中国没有找到任何合作方,则公司可能探索在没有第三方公司合作的情况下接受人民币储值的方式。他拒绝具体谈论可能的运作方式,因为公司仍在与律师一道审查各种方案,并试图获得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如果两种方式都行不通,则比特币中国将不得不关闭该平台。

  李启元称:“没有吸收客户储值的有效方式,则我们的比特币交易模式将会瓦解。 ”

  不过他还不想说这个结果可能发生,他指出,距离储值服务关闭只过了两天。

  他说:“现在还早,我们的交易平台仍在运行,价格虽然波动,但买家能够买入,卖家能够卖出,人民币可以提现,只是不能储值,情况就是这样。”

  目前尚不清楚比特币中国在没有新储值功能的情况下能够维持交易平台多长时间。不过很清楚的一点是,李启源似乎致力于在交易平台关闭的情况下为比特币中国开辟一条新的道路,业务仍然与比特币有关。

  他表示:“我们能否维持交易平台主要取决于监管部门允许比特币交易平台在中国存在的方式。”

  他说:“我们的命运在某种程度上掌握在监管部门和政府手中;如果交易平台不能维持,我保证我们会找到新的模式,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让我们的用户继续使用比特币。”

  他补充说:“我们获得风险投资就是为了应对这种不利局面。”他指的是公司从光速创业投资(Lightspeed Partners)和光速安振中国创业投资(Lightspeed China Partners)获得的500万美元投资。(无双)

  更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