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或成美国第二大网络广告公司

2013年12月20日 12:0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上午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Facebook今年将成为仅次于谷歌的全美第二大网络广告公司。

  根据eMarketer的测算,Facebook今年的网络广告销售额将达到31.7亿美元,约占全美数字广告总开支的7.4%,谷歌以170亿美元的销售额和40%的份额位居首位。

  Facebook去年落后于谷歌、雅虎微软,位居全美第四。该公司一直在大力发展广告业务,其营收目前已经有半数来自移动平台,目前还在测试能够在Newsfeed信息流中自动播放的视频广告。

  Facebook去年斥资7亿多美元收购的照片分享网站Instagram也推出了广告业务。Facebook及其竞争对手正在争夺美国数字广告市场的份额。据测算,这一市场的规模将增长25%,到2015年有望达到534亿美元。

  “无论是在本土还是国际,这一领域都在迅猛增长,Facebook和谷歌既是这一领域的重要发展动力,也是主要获益者。”eMarketer说。这两家公司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两家广告发布商。

  eMarketer测算,移动广告在全美数字广告中的占比从2012年的12%增长到今年的23%。(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