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比特币平台关闭充值 正与监管部门沟通

2013年12月18日 16:5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2月18日晚间消息,国内两大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和OKCoin今日发布公告,宣布暂停人民币充值。比特币中国在公告中强调,人民币充值功能只是暂停,提现等业务不受影响。

  OKCoin公告称,根据央行要求,本站关闭第三方充值通道,所有提现不受影响。“未来如何充值,我们与监管部门沟通后及时通知大家。如果您想长期投资比特币,我们建议您不要盲目提现,未来充值成本可能会变高!如果您发起提现,我们努力24小时内给您汇款!”

  12月5日,一行三会联合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以比特币为产品或服务定价,不得买卖或作为中央对手买卖比特币,不得承保与比特币相关的保险业务或将比特币纳入保险责任范围,不得直接或间接为客户提供其他与比特币相关的服务。

  有消息称,17日央行约谈了包括支付宝、财付通等10余家第三方支付公司相关负责人,明确要求不能给比特币及其衍生币交易网站提供支付与清算业务。

  有业内人士猜测,央行已经要求各银行和银联不得为比特币交易平台提供充值服务,因此才导致多家第三方交易平台停止充值服务。未来,交易平台采用的充值方式,仍在与央行协商沟通中。(爱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