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低价电子阅读器抢市

2013年12月18日 01:10   北京商报   

  当国内电子阅读器市场降温的时候,亚马逊却吹响了进攻号角。虽然在国内市场起步较晚,但亚马逊认为未来的增长速度会像美国市场一样,并希望借助电子阅读器带动该网站其他产品的销售,从而打造一个阅读生态链。

  近日,亚马逊面向国内市场发布了其全新电子书阅读器——Kindle Paperwhite。该电子书阅读器现已在亚马逊官网以及线下零售店中出售,售价899元。亚马逊公司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表示,这是公司迄今最好的电子书阅读器,现在这一产品系列将会越来越完善。

  据悉,亚马逊全新Kindle Paperwhite电子书阅读器采用6英寸的显示屏,分辨率为1024×758像素,2GB的存储空间,内置WiFi,机身重量仅为206克,此外,在应用上包括新浪微博分享、无忧存档、家长看护、Whispersync功能等。

  目前,国内电子阅读器市场正处于急速降温阶段,国内厂商盛大、汉王等相关产品均受到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冲击。同时,亚马逊虽然有着全球电子阅读器鼻祖的称号,但毕竟入华时间短,以至于有分析认为其很难有大展身手的空间。

  对此,亚马逊全球副总裁张文翊表示,亚马逊全球电子书店上线时的电子书不足10万册,但现在已经超过百万。在中国看到的趋势和美国很像,前两年可能增长较慢,往后就会好些。

  据一家调研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拥有Kindle的用户每年在亚马逊上消费的平均数额为1233美元,没有Kindle的用户在亚马逊上的年平均支出则为790美元。也就是说,一部Kindle能给亚马逊增收443美元。

  亚马逊显然明白销售Kindle的重要性,那就是可以带动其网站其他产品的销售。据亚马逊2013年网络购物趋势报告显示,网购品类呈多元化发展,书籍和各种消费类电子产品依然是网购的主流,但是其他品类增长迅速。移动端购物正高速成长,2013年亚马逊中国移动端购物占比增长了142%,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频繁使用移动端进行购物。

  通过Kindle带动整体增长固然是好事,而“组团”推广方式或许能带来更好的效果。就在发布Kindle的同一天,亚马逊还推出其首家在线乐器专卖店,此次上线的乐器涵盖了从键盘乐器、吉他、民族乐器到专业DJ扩音设备以及配件等超过万款商品。据悉,亚马逊目前的乐器频道中,一部分以开放平台的形式邀请第三方乐器卖家入驻,而另一部分则以专卖店的形式由亚马逊自营。

  北京商报记者 吴辰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