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电商董事长尹龙闪电辞职:上任仅3个月

2013年12月17日 21:01   21世纪经济报道   
民生电商董事长 尹龙(新浪科技配图)民生电商董事长 尹龙(新浪科技配图)

  12月16日,民生电商内部接到通知,民生电商董事长尹龙辞职,由民生银行总行党委委员王建平接任董事长,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行长吴江涛接任总经理。

  这距离尹龙于今年9月初正式出任民生电商董事长只有3个月多时间。

  今年10月底,尹龙即将离职民生电商的消息不迳而走,有消息称,尹龙将在民生银行内部寻一个重要分行行长的位置。针对这一消息,本报记者致电民生银行公关相关部门,民生银行官方并未给予回复。

  但一位互联网金融界人士私下评价,企业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是需要商业化运作的。民生银行也是一个业绩说话的民营公司,业绩考核压力大。

  据了解,2012年下半年,尹龙就开始筹备民生电商,组建金融业务部、电商部、技术部、支付部、办公室等几个工作部门。整体员工数量达到200多人。

  但是在业绩上,民生电商并未做出多少业绩,除了福建泉州一个供应链金融的项目之外,其他业绩屈指可数。

  此外,民生银行内部关于民生电商的“到底是只服务于民生银行,还是一个开放平台”也从未停止过争论。

  这种情况,对于创业公司来说,也在乎难免。创业公司需要的是找到一个机会点,迅速切入进去,决策流程短,快速试错。而8月29日,民生电商才正式在前海注册成立,当时入职员工不到100人。而互联网金融是一个庞大也需要切入点的项目,在寻找具体商业模式上,需要不短的时间。

  无论如何,尹龙完成了民生电商创立初期的重任,民生电商将开启第二次创业阶段。

  据一位民生电商员工透露,此次,民生电商公司的归属地也做了进一步调整,总部确定为北京。此前,民生电商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都设有分公司、办公室,并未确认哪里作为总部。此在人员规模扩张上,民生电商未来1年的编制是800人,未来将继续探路互联网金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