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会见硅谷领袖:讨论NSA监听丑闻影响

2013年12月17日 09:3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早间消息,美国政府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在白宫会见多名硅谷知名高管,讨论处于困境中的医疗改革网站Healthcare.gov,以及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备受争议的情报项目。

  白宫一名官员表示:“明天,奥巴马总统将会见主要科技公司的高管,讨论解决HealthCare.Gov网站性能和容量问题的进展,以及政府如何更好地利用IT技术,实现创新、效率和服务的最大化。”

  该官员透露:“这一会见还将讨论未授权情报项目曝光对国家安全和经济的影响。最后,奥巴马总统还将讨论政府与科技行业合作,以推动经济增长、创造就业,解决收入不平等和社会流动性问题的方式。”

  美国一名联邦法官已判决,NSA收集电话数据的行为违反美国宪法。一周前,8家科技公司联名致信奥巴马和美国国会,抗议政府监控项目的规模。

  这一联名信由AOL、苹果公司、Facebook谷歌LinkedIn微软Twitter雅虎共同发出。信中称:“今年夏季曝光的消息凸显了改革政府在全球范围内监控活动的紧迫性。在许多国家,这一平衡已经向有利于政府,不利于个人权利的一方过分倾斜。”

  参加此次会见的科技行业高管预计将包括: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

  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

  Etsy CEO查德·迪克逊(Chad Dickerson)

  Netflix 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

  Dropbox CEO德鲁·休斯顿(Drew Houston)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

  Salesforce首席法务官伯克·诺顿(Burke Norton)

  Zynga CEO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

  Sherpa Global联席CEO谢尔文·皮谢瓦(Shervin Pishevar)

  康卡斯特CEO布莱恩·罗伯茨(Brian Roberts)

  LinkedIn副总裁及总法律顾问埃里卡·罗滕伯格(Erika Rottenberg)

  Facebook COO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

  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

  微软执行副总裁及总法律顾问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

  AT&T CEO兰达尔·史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张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