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暴跌28%:央行表态打击玩家信心

2013年12月17日 09:2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上午消息,受中国人民银行最新监管要求的影响,比特币17日交易价格大幅跌至人民币3800元左右,较16日下跌28%。

  截至北京时间12月17日上午9:16,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网站“比特币中国”的交易价格为3800元,较16日的5300元下跌28%,较12月1日7395元的近期峰值下跌49%。

  此外,“比特币中国”今早出现无法访问或页面打开困难的状况。分析人士认为,可能是由于玩家争相登录抛售比特币所致。

  央行近期已约谈了银行、支付宝、财付通等相关负责人,明确要求银行、支付机构不能给比特币、莱特币(一种基于“点对点”技术的网络货币)等交易网站提供支付与清算服务;对于已发生业务的支付机构,应解除商务合作;对于存量款项,可在春节前完成提现,不得发生新的支付业务。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一记监管重拳出手后,可能会造成大规模的比特币交易停止,比特币未来存在退出中国市场的可能性。

  此前,央行等五部门发布 《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明确要求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比特币相关的业务。

  过去一个月间,比特币交易价格大幅波动,从11月10日的3200元,迅速攀升至12月1日的7395元,又震荡下跌至3800元以下。分析人士认为,密集的庄家炒作和监管举措是比特币价格不稳的主要原因。(无双)

  更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