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测试“附近”功能:充分利用地理位置

2013年12月16日 09:28   新浪科技 微博   
Twitter新功能:可根据地理位置展示消息Twitter新功能:可根据地理位置展示消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早间消息,为了充分利用用户的地理位置信息,Twitter正在移动应用中测试一项名为“附近”(Nearby)的时光轴信息流,专门用于展示周围的其他用户发送的Twitter消息。

  “附近”标签是最近几天出现在Twitter移动应用中的,但仅限于允许Twitter访问其地理位置的用户。此举表明,Twitter希望促使更多用户分享自己的地理位置,同时为该服务赋予更多与Foursquare类似的地理定位特性。除此之外,这项功能也有望帮助Twitter为广告主提供更加精准的定向能力。

  Twitter从2010年开始允许用户在消息中添加地理位置,但该功能默认处于关闭状态,用户必须手动开启。

  但该公司的最新举动似乎已在解决“发现”标签和搜索功能迟迟未能解决的问题:把数百万条Twitter消息组织成可以消化且与每个用户所处的地理位置相关的信息流。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Pivotal Research分析师布莱恩·维瑟(Brian Wieser)盛赞此次测试。“他们或许将尝试一些对广告主越来越有吸引力的东西。”他说。

  Twitter发言人拒绝对“附近”服务发表评论,但却表示,Twitter的各种尝试通常都可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附近”信息流的上半部分是一张地图,用蓝点标出用户目前所在的位置,下半部分按照时间顺序显示了最近由附近的其他用户发布的信息,而且还在地图上标记出这些用户所在的位置。点击这些标记,便可将相应的Twitter消息拉到屏幕前方。

  这类服务可以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附近发生的事情,例如,为什么突然有多辆消防车飞驰而过。但用户也可以手动关闭地理位置分享功能。(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