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监管机构对比特币发出警告

2013年12月13日 23:22   FT中文网   

  欧洲金融监管机构就消费者使用比特币(Bitcoin)等虚拟货币所面临的风险发出警告。过去一个月,比特币价格一直在340美元至1240美元之间波动。

  欧洲银行管理局(European Banking Authority)将于今日发布一项声明,对电子货币币值剧烈波动、“数字钱包”遭非法入侵以及用户缺乏合法保护等风险提出警告。最近数周,世界各国监管机构正努力应对不受监管的网络货币的迅速扩张。

  中国央行(PBoC)本月发布公告规定,中国各银行不得处理或承保比特币交易,旨在对这种最近几个月受追捧程度和币值均暴增的货币进行监管。

  其他央行的态度一直较为积极。美联储(Fed)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上月指出,如果能够杜绝洗钱,它们可能还是有用的。

  尽管投资者对虚拟货币满怀热情,但监管机构担心,这一现象正催生犯罪活动,主要是非法入侵在线平台和账户、贿赂、洗钱或购买非法药品或武器。欧洲银行管理局发布的这则声明,是这个总部位于伦敦的监管机构在成立后提出的第二个针对消费者的警告。与此同时,欧盟(EU)监管机构正考虑他们是否应出台新的规定来监管该领域。

  欧盟监管者表示,他们希望强调购买、持有或交易虚拟货币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欧洲银行管理局表示,其中包括消费者电脑或手机上的“电子钱包”有可能遭黑客攻击。该机构举例说,曾有投资者价值超过100万美元的虚拟货币遭窃,而找回这笔钱的希望渺茫。

  译者/梁艳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