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应用争相进驻平台:快的与携程达成合作

2013年12月13日 09:5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2月13日上午消息,除了投入大量现金补贴司机外,打车应用之间进驻平台的竞争也在持续发酵。快的打车昨晚宣布,已经与携程达成战略合作,接入后者的新版客户端。而几乎同一时间,嘀嘀打车也与携程达成了类似合作。

  携程旅行下一个版本中将加入出租车功能,同时支持城市交通和送机服务。用户在携程旅行上打开出租车页面,应用会先自动定位出发地点,消费者只要先输入目的地,再填写联系手机即可叫车。

  国内打车应用排名前两位的快的打车、嘀嘀打车将承担起携程旅行的出租车业务。此前,快的和嘀嘀也都入驻了百度地图的打车服务模块。此外,快的、嘀嘀与去哪儿高德也都达成了类似合作。

  这也是打车应用在平台合作层面的竞争。对于打车应用们来说,地图、在线旅游类的App属于巨大的流量入口,能够帮助打车应用覆盖更多的目标人群。

  而打车应用在现金补贴上的竞争则一直在持续:为了提高各自平台上的叫车成功率并刺激司机的使用粘度,快的和嘀嘀都在大幅度地投入现金补贴司机。对于一些疑难订单,快的和嘀嘀都会主动给司机加价,加价额度一般在10元左右。

  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快的打车目前在全国40个城市(包括香港)开通了服务,注册司机约有35万名。近期,快的还并购了上海的竞争对手“大黄蜂”。(李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