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股票将被加入标普500指数

2013年12月12日 10:1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上午消息,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今天宣布,美国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将在今年12月20日美股收盘后,被添加到标普500指数中。受此消息影响,美股周三盘后交易中,Facebook股价大涨4%。

  此举同时意味着,那些密切关注标普500指数的基金将买入Facebook股票。截至去年底,标普500指数中的股票共聚集了约1.6万亿美元资金。

  Facebook将取代芯片测试设备厂商Teradyne在标普500指数中的位置。

  此时距离Facebook去年5月17日上市仅有19个月。相比之下,加入标普500指数,谷歌用了不到2年的时间,亚马逊、eBay和雅虎等公司则用了3年以上。

  标普500指数是由标准普尔公司自1957年起编制,其成份股包括400种工业股票、20种运输业股票、40种公用事业股票和40种金融业股票。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相比,标普500指数具有采样面广、代表性强、精确度高、连续性好等特点,被普遍认为是一种理想的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的标的。

  周三美股交易中,Facebook股价下跌1.7%,报于49.38美元,盘后上涨逾4%。今年以来,Facebook股价累计上涨约86%。(无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