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带动4.5亿元网购?范冰冰该叫“范内需”

2013年12月11日 09:51   成都商报   

  女神=经济?淘宝星店数据显示,看不见摸不着的“明星效应”居然也是可以计量的。

  12月9日,淘宝星店揭晓了淘宝1212娱乐经济排行榜,这是近5亿淘宝用户在一年时间内,用自己的消费行为“投出”的结果。出人意料的是,范冰冰一个人就带动了4.5亿元网购消费,问鼎“全年带动最多消费的女星”,成为网购领域最具商业价值的艺人。

  范冰冰富有争议性的着装永远被娱乐界、时尚界津津乐道,而年轻的淘宝用户们根本不在乎这些观点,他们用自己一年的购物行为表示,他们最愿意为范冰冰的着装风格埋单。2013年,范冰冰一个人就带动了4.5亿元的网购消费。“范爷”已经成为一种新风尚的代名词。

  “带动最多消费榜是根据明星姓名的关键词带来的全年消费、该明星自有品牌或者代言的品牌在淘宝上的销售额等综合因素来计算的。”淘宝星店工作人员介绍。

  范冰冰带动的4.5亿元消费都包含哪些方面?从榜单来看,时尚类消费是范冰冰影响力最大的领域,其影响力的几个关键词为:连衣裙、包包、高跟鞋、太阳镜。

  记者搜索发现,范冰冰的一举一动都备受淘宝用户关注。她在任何公共场合被拍到的搭配,几乎都被火眼金睛的淘宝店主们挖出了品牌名。从淘宝上搜索可以看到,她的“行头”既有国际大牌,也有小众设计师品牌,以及平价运动品牌。她不断尝试新事物的态度深得淘宝年轻用户的喜爱,并且,她“御用”的一些国内设计师品牌,比如Chictopia、VEGA ZAISHI WANG等在淘宝上都有店,这也让她十分“接地气”。成都商报记者 席大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