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仓储试用机器人:每年节省约9亿美元

2013年12月08日 09:58   新浪科技 微博   
亚马逊仓储试用机器人亚马逊仓储试用机器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早间消息,亚马逊的无人机送货计划本周吸引了大量关注。不过Janney资本市场分析师肖恩·米尔尼(Shawn Milne)在最新报告中表示,亚马逊已开始在仓库中部署的机器人能帮助该公司每年节约最多9.16亿美元。

  亚马逊的仓库机器人来自该公司收购的Kiva Systems。这些机器人能搬运摆满了物品的货架。目前亚马逊普通订单的交付成本约为3.50至3.75美元,而米尔尼认为使用机器人将使这一成本下降20%至40%。他表示:“我们认为,这带来了很好的机会,以提升亚马逊交付中心网络的运营效率。”

  亚马逊正在努力降低订单成本和发货速度,该公司为此建设了更多靠近城市中心的仓库。尽管亚马逊大部分举措都专注于送货本身,但来自Kiva的机器人将帮助亚马逊改进仓库内部的效率。目前亚马逊仓库内部仍依赖人工操作,而人为错误也屡见不鲜。

  更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亚马逊于2012年3月以7.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Kiva,但直到最近才开始在仓库中使用Kiva的技术。亚马逊在第三季度财报中披露,该公司目前在3处仓库中拥有1400个Kiva机器人。

  米尔尼表示:“亚马逊非常保密,因此当他们开始讨论一些东西时,你最好关注。”他估计,基于对仓库效率的提升,全面推广Kiva机器人能帮助亚马逊每年节约4.58亿至9.16亿美元。

  亚马逊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米尔尼表示,由于亚马逊仓库的设计是为了便于工人在仓库中穿梭及取货,因此在仓库中部署机器人可能存在困难。亚马逊可能需要花几年时间才能在仓库中全面部署机器人。这些机器人看起来就像是橙色的Roomba真空吸尘器。

  米尔纳表示,这些机器人更值得关注的一面在于,亚马逊可能向其他公司销售这些机器人。在亚马逊收购Kiva之前,Kiva的机器人每套价格约为200万美元,而大规模安装的价格可能达到2000万美元。

  与此同时,公众对机器人仍持好奇态度。由于亚马逊曝光了开发送货无人机的计划,谷歌随后也披露了该公司的机器人开发计划。(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