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新浪微博粉丝超41万:视频回复提问

2013年12月08日 05:21   中国新闻网   
英国首相新浪微博粉丝超41万:视频回复提问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新浪微博上用视频方式回答了中国网民提出的部分提问,包括英剧、家庭生活等轻松内容。视频是在他结束访华前录制的。

  在卡梅伦结束访华回到英国后,开通了一周的“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微博粉丝周六(12月7日)已经超过41万人。

  在12月2日至4日对中国进行了为期三天访问的卡梅伦行前开设微博后,收到了中国网友的上万个提问。他在结束访华前制作了视频,但视频中仅回答了几个问题。

  首先,卡梅伦回答了访华主要目的问题说,他此次访华“目是确保中英两国保持友好和紧密的联系,很高兴会晤中国的主席、总理,并向大家展示英国企业、博物馆、大学,这样两国可以分享信息和共识,并建立两国更强的联系,包括商贸共赢关系”。

  就 “你最喜欢哪个乐队?”,卡梅伦说他的音乐爱好广泛,现在最喜欢的是当红的一支年轻的英国乐队“蒙福德之子”(Mumford & Sons)。

  卡梅伦回答被问及“英国会和中国小中城镇进行城市化合作吗?”

  卡梅伦表示,这是英中两国合作的大好机遇,中国将继续城市化进程,英国“在城镇规划、建筑设计和服务方面有很多合作的机遇,而且要以更绿色、更环保的方式来建设新城镇”。

  有网友要卡梅伦催促能否多出些英剧《神探夏洛克》的剧集,卡梅伦表示无法干涉一个电视剧制作公司的决定,不过他知道福尔摩斯的故事在中国广受欢迎,但他可以转告中国粉丝希望看到更多这个剧集的信息。

  最后,卡梅伦回答了“你太太平时做饭吗?你平常几点下班?”的问题。他说:“作为首相每天都不一样,有时候要外出工作到很晚,其它时候也会努力挤出时间陪陪家人。”

  他说:“我们轮流做饭,她的厨艺比我的好,也绝对比我整洁得多,但是我也试着分担做饭的家务,周日来中国之前,我做了自己最喜欢的菜,在家做了牛尾汤,来中国之前的最后一顿饭是我做的。”

  中国网民众多的提问五花八门,其中一些涉及中美日关系、中国环境、英中文化区别等问题的,视频问答中都没有包括。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