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收购音乐会流媒体直播服务Evntlive

2013年12月07日 12:4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午间消息,雅虎一名发言人周五确认,雅虎已收购实况音乐流媒体创业公司Evntlive。雅虎未来可能将提供更多的音乐会直播服务。

  雅虎并未透露这笔收购的价格,而Evntlive直到今年4月才推出了服务的测试版。Evntlive的8名员工在这笔收购之后将前往雅虎的加州太阳谷总部工作,而该公司的服务将被关闭。目前尚不清楚雅虎将如何利用这笔收购。

  尽管Evntlive服务推出的时间不长,但已经为多名艺人和多个艺术节活动提供了数百次流媒体直播服务。该公司的服务帮助用户通过流媒体技术面向桌面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直播或点播音乐会。此外,该公司还提供一些艺人专访和音乐视频的流媒体服务。

  自去年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出任雅虎CEO以来,雅虎一直在大举收购。周五这笔收购值得关注是由于,这符合雅虎目前的战略,即专注于媒体和娱乐业务。Evntlive的团队将加入雅虎的视频业务部门,该部门提供原创及来自第三方的新闻、体育和娱乐内容。该部门负责的服务包括雅虎Screen,这一服务聚合了来自雅虎所有网站的视频内容。

  此外,雅虎还拥有雅虎Music网站,提供来自雅虎和第三方,例如《滚石》杂志的视频。

  梅耶尔对于视频直播非常感兴趣。目前,雅虎的季度财报发布会均通过视频进行直播,而不仅仅是传统的电话会议。梅耶尔还曾表示,她希望进一步发展雅虎的视频服务。

  除了娱乐内容之外,雅虎视频业务目前也关注新闻领域。雅虎已聘请了电视新闻主播凯蒂·库里奇(Katie Couric)来负责报道团队。梅耶尔当时表示:“在雅虎,我们正通过投资向用户提供最佳的内容和视频体验。”(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