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谷歌测试无人机和无人驾驶汽车送货

2013年12月06日 19:3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间消息,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周四报道称,除了亚马逊和包裹服务公司UPS,谷歌也在测试利用无人机和无人驾驶汽车实现当日送货。

  知情人士称,谷歌从去年年底就开始从事此类项目的研究,希望有一天能利用无人机和无人驾驶汽车实现当日送货。

  今年3月,谷歌推出了当日送达的快递服务“谷歌购物快递”(Google Shopping Express),从而向亚马逊Prime快递服务发起挑战。

  可以想象:如果亚马逊将来通过无人机送货,那么谷歌通过无人驾驶汽车送货也不是什么难事。将来有一天,也许会有一个谷歌机器人乘坐着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将用户快件送货上门。

  《纽约时报》网站本周二报道称,“Android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目前正在Google X实验室从事该机器人项目的研究。报道称,谷歌目前已收购7 家机器人制造公司,从而为自家的机器人制造奠定基础。

  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上周日在接受CBS记者查理·罗斯(Charlie Rose)采访时称,亚马逊正在研发一种小型旋翼无人机,能在30分钟内送货上门。贝索斯还预计,这种无人机有望在未来4年至5年后推出。

  与此同时,美国科技博客TheVerge周二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UPS也在试验类似的无人机设备。该知情人士称,UPS一直在测试和评估利用无人机送货的各种方案。(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