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用户将可导出所有邮件:提升数据便携性

2013年12月06日 10:1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早间消息,谷歌周四表示,将允许用户将所有Gmail消息下载至统一文件,而谷歌日历也将支持同样的功能。此举将大大推动数据便携性的发展。

  对于希望备份Gmail和谷歌日历数据,或将数据转移至其他电子邮件和日程表服务的用户来说,这一功能很有用。用户也将可以下载部分Gmail消息和谷歌日历数据。

  谷歌软件工程师尼克·皮普梅尔(Nick Piepmeier)表示:“获取你的数据并随身携带非常重要。”Gmail的数据便携功能将于下月推出,而谷歌日历目前已支持这一功能。

  谷歌表示,Gmail邮件采用MBOX格式,因此可以被许多邮件客户端支持,例如微软Outlook、Mozilla Thunderbird和苹果公司的邮件应用。谷歌日历数据也采用非常通用的ICS iCalendar格式。

  谷歌目前已经向其他产品的用户提供这种功能,包括Blogger、Contacts、Drive、Google+、Voice、Hangouts、YouTube和Picasa网络相册。

  数据便携性过去几年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这一理念的支持者呼吁,消费类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例如谷歌、FacebookTwitter和AOL,应帮助用户更方便地从服务器中导出本人上传的数据。而封闭这些数据将导致用户很难从某一网络服务转向同类的其他服务。

  过去几年中,一些用户权益组织,例如“数据便携性项目”,呼吁服务提供商帮助用户在可互操作的应用中重用数据,并制定Microformats等数据格式标准,以简化数据便携性的开发。

  谷歌已经成立专门的工程团队“数据解放前线”,其目标是帮助用户将自己使用的数据从谷歌的应用中导出。(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