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信息显示:阿里巴巴急揽手游人才

2013年12月05日 10:1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颜金成

  今年下半年以来,有关阿里要进军游戏业的传闻甚嚣尘上。而近日有迹象显示,阿里正大力招募手游方面的人才。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在智联招聘网站上,已有阿里关于手机游戏设计师、工游戏引擎程师等职位招聘页面。此外,阿里巴巴最有可能选用的几个游戏域名alibabagame.com、alibabagames.com、1688game.com、1688games.com、aliyouxi.com/.cn/.com.cn/.net等均已被注册。

  智联招聘网上一则发布日期为2013年12月4日的招聘显示,阿里巴巴正在招聘手机游戏设计师,招聘人数显示为“若干”,工作地点为杭州。在招聘的工作职责中,阿里巴巴要求,负责各类手机平台游戏产品的视觉设计工作;负责设计游戏产品的人机交互视觉界面结构;热爱游戏,两年以上手机游戏或网络游戏行业设计工作经验。

  此前有业界传言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此前与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就涉足游戏一事曾经有过私下沟通。据了解,马云与史玉柱私交甚好,也曾有过多次资本合作。2010年,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共同发起设立了云锋基金,史玉柱也有参与其中。这一基金在2011年的阿里集团员工股份回购中充当了重要角色。巨人等机构曾以投资云锋的形式参与阿里员工股份回购的计划。

  无论是在PC互联网还是移动互联网,游戏一直是变现能力最强、用户付费意愿最高的产品。阿里在移动互联网的布局视野也早已不再局限于电商和支付,而是瞄准了音乐、视频、游戏等更多数字内容行业。

  11月下旬,阿里TV OS开放平台相关负责人透露,游戏商及运营商频频涉足盒子产品,阿里TV OS将加紧在变局来临前推进手游应用接入。其中,年底有望接入《王者之剑》等在内的数十款高ARPU值重度手游产品。该负责人在2013亚太OTT TV峰会上透露,同时将会推进手柄适配;还会与小霸王做深度合作,推进体感游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