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买火车票可用支付宝付款

2013年12月04日 07: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主持/记者 李光焱

  据媒体日前报道,12306网站从11月30日起正式开通支付宝购票服务。乘客用支付宝网购火车票,无需支付任何手续费,由此支付宝成为铁路系统首次支持银行系统外的第三方支付工具。

  12306网站以铁路客户服务官方网站的身份,为大众熟知。此前,乘客通过12306网站购买火车票,只能选择工行、中行、农行、招行、建行、银联以及中铁银通卡的网上银行进行付款,选择较少。

  另外,乘客退票返款更加高效——只要在发车前2小时,乘客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窗口办理完成退票审核手续,退款就会实时到账乘客的支付宝账户(前提是通过支付宝购买)。

  能给差评吗?

  ——博友内心强大

  太好了,一直等着呢,用网银太麻烦了。

  ——博友红太郎

  直接把票让淘宝销售就得了,“铁老大”还可以省几个亿,看看人家双11,没把网站挤爆吧!

  ——博友道义

  支付宝终于攻入了“铁老大”,不过银联支付已经很方便了。我更关心的是12306何时能够推出手机客户端。

  ——博友颜巍

  表扬一下12306,不过还是要继续努力,希望到时候没有bug,而且要尽快实现网络购票可以选择座位。——博友露露

  太自作多情了……支付宝跟12306达成合作协议,少说也得有小半年了吧。拖到现在才上线,这也算“神反应”? ——博友 北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