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UPS快递也在试验无人机送货

2013年12月03日 23:1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间消息,美国科技博客TheVerge周二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除了亚马逊,全球最大的包裹服务公司UPS已经开始试验用无人机送货。

  亚马逊在上周日引发了媒体的极大关注,原因是公司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接受CBS记者查理·罗斯(Charlie Rose)采访时称,亚马逊正在研发一种小型旋翼无人机,能在30分钟内送货上门。贝索斯还预计,这种无人机有望在未来4年至5年后推出。

  与此同时,TheVerge周二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UPS也在试验类似的无人机设备。该知情人士称,UPS一直在测试和评估利用无人机送货的各种方案。

  而UPS发言人也表示,对该项技术感兴趣。该发言人称:“无人机商用是一项很有趣的技术,我们将继续对此进行评估。在物流方面,UPS在技术上的投资高于其他任何公司。我们始终着眼于未来。”

  专门研究机器人和无人机的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雷恩·卡罗(Ryan Calo)称:“对于像UPS这样的企业,如果没有考虑过这项技术,我反而会感到意外。如果想在物流领域展开竞争,无人机是其中的一部分。”

  无人机生产商DJI北美CEO科林· 贵恩(Colin Guinn)对此更加乐观,他说:“像亚马逊或UPS这样的企业,在18个月至24个月的时间内就能拥有安全、可投入使用的无人机群。在技术方面,我们需要进一步完善目标检测和躲避技术,因为仅依靠GPS还难以协调。”

  而联邦快递(FedEx)创始人弗莱德·史密斯(Fred Smith)之前也曾多次表示,对无人机技术感兴趣,因为可以显著节省成本。(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